甜糖

略略略

绎夏二三事 10


52


         虽说平日里在府里玩闹惯了,但毕竟有吴妈看着,今夏的礼仪学得十分周到;当捕快久了,人情世故这种事她也摸得清清楚楚。


         每次陆绎带她出席重大宴会的时候总有些人或好奇或不怀好意地想看这个市井出身的陆夫人会不会做出什么不合时宜的事情。却都在见到她之后无不感叹这陆夫人通身的气派和陆大人选人的眼光。




53


         成婚之后今夏总觉得陆绎啰嗦,一点小事他都能叮嘱她数次。每当自己抱怨他啰嗦时还总会换来他的一个白眼:“若是我每次同你讲的你都能记住,我又怎会同你讲这么多遍?”


        有了星儿之后陆绎总觉得今夏变得啰嗦了起来:在他刚出生时整日里碎碎地念叨着,刚学会讲话时不停地教他新词,刚学会走路时整日陪在他身侧念叨着怕他摔倒…… 某人还理直气壮地学着他的样子说:“若是我同星儿讲的他都能记住,我又怎会强调这么多遍?”


         大抵人的改变都是为了自己所爱的人


54


         或许是两人的故事太过离奇,结局又太过美好,京城里流传了许多关于他们二人的话本子,陆绎手下的人止也止不住。


         今夏得知话本子的事之后委实是挺开心的,整日里搜罗关于他们二人的故事看。每到陆绎回府时,总能听见某人隔着老远就开始叫他:“大人快点,咱们又有新故事啦!”


         虽然从别人笔下看到关于自己的三分真七分假的故事有些怪异,但好在那些写话本子的人所描绘的,都是他们心里最美好的爱情。



55


        虽说绎夏二人算得上是京城里的模范夫妻,但大部分时间里过得还是寻常人家的日子,日子过久了,总会拌上两句嘴。


        陆大人生气的时候会冷哼一声,在书房里一坐便是一日,连吃饭也是陆夫人将饭菜端到门口,好声好气地劝着他,他才会撂下一句:“放那吧。”


         不过时间久了,陆夫人也自然有回击他的办法:带着小陆星,端着三人的饭坐在他书房门口开始吃,用不了多久,陆大人总能按时出现在饭菜旁边。



56

         从前陆绎审完了犯人,总要到河边坐一坐静静自己的心,只有在那时,他的心里才不会装满烦心的事情,可以暂时不用考虑下一步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不用考虑回府面对陆廷和官场上面对严世蕃。


        如今陆绎审完了犯人总是急匆匆地回府,急切地想要见到家里那个永远温暖的小火炉,等着听她憋了一天的碎碎念,看她永远干干净净的笑脸。每到这时,他总能感到日子过得平凡又安稳。






我小小地出现一下ଘ(੭ˊᵕˋ)੭*

好久不见呀,以后说不定我会不定期地更。之前说暑假之前不更了是怕跟你们约定好了时间我又没时间更,鸽人很没礼貌(͒˶´⚇`˵)͒

我有一件极其尴尬的事:在学校里面闲的时候也会写绎夏嘛,然后前两天考试,那个本子丢了......很心痛....其实今天本来可以更很多,但是之前写到本子上的好多我都忘了......就现写了几个......有点难过啊那个本子上写了好多东西呢[好怕被老师或者别人捡到......]

好啦不过我开学之后日子过得还是不错滴,大家过得怎么样?是不是跟我一样日夜思念着绎夏想要嗑cp[当然我们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的哈⌯'ㅅ'⌯]

今天的碎碎念好多呀

我想写个“假如绎夏经历了疫情”你们觉得怎么样,觉得不怎么样也没用因为我已经开始写了。其实这周本来也可以开始更那个疫情系列的的......关键是我本子丢了......真的好难受

今天也是期待小心心和评论的一天!爱你们!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