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

略略略

锦衣粉了解一下?①

Ooc严重(′ʘ⌄ʘ‵)


一.



         袁今夏喜欢锦衣卫。



         她知道有个很帅的锦衣卫叫陆绎,京城的少女都喜欢他那俊朗的脸和超然洒脱的气质,想要嫁给他的姑娘数不胜数,但总会被他那冷冰冰的目光吓退。



         即便如此,她们总会在背后偷偷地组团看他,看他穿飞鱼服的冷峻模样,看他穿便服的超然模样,然后肖想他不穿衣服的……  呃,当然,这些赞扬和想法都只能在心里,最多也是和小姐妹组团聊一聊。毕竟.....他可是锦衣卫啊。她们跟陆绎之间的距离就像从星星到太阳的距离一样,星星离太阳那么远,又怎么敢去触碰太阳呢?



         袁今夏,就是喜欢陆绎的人里面最狂热的人之一。



         向来珍惜银子的她为了得到一张陆绎的小像不惜掏出二两银子,向来爱吃的她为了看陆绎一眼不惜放下香喷喷的荷叶饼去看陆绎一眼。



         她是京城少女粉头之一,各个陆绎活动的地方她都门儿清,久而久之,陆绎身边的岑福都认识了她。念在她从不去主动纠缠陆绎,也规范着大家不要去纠缠陆绎,岑福对这位袁姑娘的印象还是挺好的。



         陆绎也是知晓这些女孩子对他的狂热的,他对这些以貌取人的闺阁小姐向来看不上,但他既不能斥责她们,又不能将她们关进诏狱,委实是难受得很。


二.



         袁今夏做梦都没有想到,近距离接触陆绎的机会竟然会掉在她的脑袋上。



         刨去对陆绎的狂热以外,今夏还是一个很称职的捕快的,功夫勉强到位,追踪术却了得。所以腿脚不便的杨捕头犹豫再三,还是将这与锦衣卫合作的案子交给了她和杨岳,自己跟着监督他们。



        虽然是以手下的身份跟陆绎相处,但一想到她可以近距离接触陆绎,她的心就激动的砰砰砰地跳。


        “天哪大杨,陆大人是不是马上就要来了,是不是是不是.....啊啊啊天啊,我让你准备的小点心你备好了嘛,千万不能饿着陆大人,唉不对,他是个锦衣卫,应该不喜欢这种甜腻腻的小点心吧,万一送错了他不喜欢怎么办啊...罢了罢了,我刚好饿了,我来吃了吧。”陆绎还没到,今夏就激动地锤了十几次杨岳的肩膀,又反复检查她带的东西。



         “哎呀夏爷,这东西都准备好了,你别在这转圈了,待会爹看见了,该说你不认真查案了。”杨岳无奈地皱了皱眉毛,提醒她说。



          “诶呀我知道,最后一个问题,咳......小爷我......今天好看吗?”



          “噗。”杨岳差点笑得没站稳:“夏爷,我真要怀疑你今天是疯了,怎么会问出这等小女儿家的问题?”



         今夏对他翻了个白眼,鼓了鼓脸:“罢了罢了,小爷我不跟你计较,你一个二十多岁的老光棍懂什么啊,切。”



         “我二十一就是老光棍,那你的陆大人二十二了是什么?”



         “你怎么能跟陆大人比?陆大人才二十二就是个锦衣卫七品经历,又相貌堂堂,貌比潘安,即使二十五,二十七了,想嫁他的姑娘都还排着队呢好吗?”



          “你们六扇门的人这么喜欢私底下讨论八卦?”袁今夏正说着,突然听到身后淡漠的声音。



          “陆大人!卑职六扇门袁今夏给您行礼了。”今夏圆眼一睁,赶紧躬下身子拱起手。一旁的杨岳也躬下了身子。



          “你们六扇门的礼节就是这么教的?”说罢,陆绎抬腿就走,没有多看她一眼。



          与陆大人的第一次会面,失败。



三.



         查看尸体的时候,陆绎本以为那个姓袁的女捕快会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只是简单的补充几句。不料她上去就拿着水晶圆片各种观察,丝毫没有表现出怕尸体或者娇气的样子,又补充了很多下面的锦衣卫没有观察到的小细节。



         “此人指缝里虽然有青苔,但拨开青苔之后里面还有泥水,不排除有人刻意伪造尸体细节的可能性。”袁今夏说完,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了陆绎一眼。



          陆绎表面上波澜不惊,心里却对这个古灵精怪的女捕快有了不一样的看法:看来,她跟那些只会以貌取人的闺阁小姐还是有点区别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饿了大半天的袁今夏伸手就要拿起馒头,被杨捕头瞪了一眼之后突然想起陆绎还在身边,就笑着改了手势:“陆大人,请。岑校尉,请。师父,请。”



         陆绎看着那呲着牙的小捕快,内心竟然生出了想要答话的冲动,不过还是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没有再说别的。



四.



        锦衣卫和六扇门联手,很快就将那案子查了个水落石出。



        “这就查完了吗师父?咱们能不能再多待几天,陪锦衣卫整理一下卷宗?”今夏眼巴巴地看着杨捕头收拾行李。



         “胡闹。你当我不知道你一心想着跟陆大人待在一起?你这趟的表现我很不满意,回去好好给我思过几天。”



        “可是我明明查到了线索啊......”今夏有些委屈,一旁的杨岳赶紧拿胳膊肘碰她示意她别说了。



        杨程万刚想斥责今夏,却突然有人敲门。



         “这么晚了是谁啊?”杨岳赶紧让今夏去开门。今夏红着眼眶打开了门,却发现陆绎背着手站在门外。她瞪了瞪眼:“陆大人?”



         陆绎淡淡地嗯了一声,见她神情有异,问了杨程万一句:“晚辈是否来得不巧?”杨程万赶紧让杨岳搀着他站了起来:“无妨,陆大人请进。”



         陆绎也不客气,进来就直接道明了来意:“晚辈此番是想请三位继续跟我南下,协助锦衣卫办案。” 今夏听到之后在一旁惊喜地瞪了瞪眼睛,杨岳赶紧示意她平静点,杨程万也淡淡扫了她一眼,对陆绎说:“锦衣卫办案,我们定然全力相助,不过劣徒今夏顽劣,我正欲让她回六扇门反思,不如先遣她回去。”



         今夏听到,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师父......”



         陆绎在一旁道:“六扇门私事,陆某无权过问,遣她回去也好。”又淡淡扫了今夏一眼,她哭丧着脸,压根没注意到他的目光。


评论(1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