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

略略略

缓缓归 3

       这次我用第三视角写啦,以后的可能也是,毕竟陆星小可爱在近几篇里面的出镜率可能会少很多。

        里面的人名是我编的,如果今天和以后几天更的里面有什么不符合时代背景的bug的话一定要提出来鸭⁄(⁄ ⁄ ⁄ω⁄ ⁄ ⁄)⁄[我也尽力不让它出现bug...尽力啊尽力..]

       还是让今夏和陆大人早点相遇吧,我也喜欢甜的,我尽量让他们早点见到!

      今天更的有点短,明天一定长!(主要是今天的数学真的鲨我啊.....)






        陆星十岁那年,袁今夏和杨岳因公事下了杭州。


        “今夏啊,你一定要去吗?毕竟家里还有星儿呢。”林菱有些忧愁的问她。
        
        “姨,星儿有您和我娘照顾,说不定比我这当娘的照顾的还好呢,我有什么不放心的,而且这是这几年以来我第一次出公差,再不出去转转,我怀疑我的办案能力连新来的都不如了,而且这次也就去给人家撑个场面,轻松的很呢。”袁今夏笑嘻嘻的挽着林菱。


         她知晓林菱是怕她去杭州想起当年和陆绎一起办案的日子而伤心,但她确实好久都没有正儿八经的破过什么案子了,也好久都没有自由自在的出过京城了,所以她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好吧,”看她坚持,林菱也没再说什么,“那你记得收拾好行李,带好我给你做的避蚊虫的东西啊。”


        “知道啦知道啦姨。”


         跟林菱和袁母讲完之后,袁今夏进了陆星的书房。陆星看见是她,放下书本叫了一声:“娘。”


         “乖星儿,读什么书呢?”袁今夏歪着头看了看他。


        “《四书集注》”


        “你在家好好读书,娘要出公差一趟。”袁今夏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而且这次时间可能比较长,大概....一个月...或者两个月。”


         “喔,这么久啊。”陆星抬头看了看她,“娘还是第一次出这么久的公差呢。”


        “是呀是呀,你出生以后确实是第一次。我想着你都十岁了,我也可以开始重新好好办案了。”


        “您要去哪里出公差啊?”     


        “杭州。等我这次回来,给你带好多好多杭州的好吃的好玩的好不好?”袁今夏又捏了捏他的脸。


        “好呀,不过好吃的就不用了,易芷卿总和我抢,她明知打不过我。”陆星有些不屑。


         “啧啧啧,怎么成天提那个易家小姑娘啊,我和你说,你不准总欺负人家小姑娘,到时候给人家真欺负急了人家不理你!”


         “诶呀我知道了娘。”


         袁今夏走出陆星的房间之后偷笑了一会:本以为星儿会越长越像大人一样淡漠,但每次一提到易芷卿,他就激动的跟五六岁那会一样,她这个儿子啊......



          ......
       


         此次去杭州,是为了杭州一家皇商的大儿子惨死一案,本来一个简单的案子,杭州那边就可以解决,但那个楚老爷最近颇得皇上器重,又对自己的大儿子视之如命,坚决要请京城的人来协助调查,本想请锦衣卫,但锦衣卫嫌这案子太小,丢给了六扇门。


          “大杨,你说那楚老爷一看咱们不是锦衣卫,会不会很失望,把咱们赶出来啊。”袁今夏在路上一边啃着葱油饼一边问。


         杨岳一脸无奈的看了看她啃饼的样子说:“你放心,那楚老爷还不敢对六扇门有什么不满,但他若是看到你的吃相,一定会觉得不仅是京城那边敷衍他,就连六扇门也来敷衍他,说不定就把你赶出去了。”


          袁今夏笑着用衣袖抿了抿嘴,一边嚼着饼一边说:“我都多少年没有正儿八经的男装办案过了,这不是激动嘛。被人叫夫人叫了这么多年,差点把小爷我的本性给忘了。”然后又故作深沉的拍了拍大杨的肩:“你不懂,只有释放了我夏小爷的天性,才能让我的破案能力恢复。”


         杨岳有些嫌弃的对她说:“算了吧夏爷,这种小案子也就是让你去撑个场面,根本用不着多少真功夫,我看你啊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吃找借口。”


         “嘻嘻,真是知我者,大杨也。”袁今夏笑着又啃了一口饼。


          “不过你也赶紧吃,杭州马上就到了。”


          “好嘞。”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