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

略略略

一下甜饼

        这个还是跟我之前写的都没有关系啦哈哈哈哈哈。

        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有趣的小甜饼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脑抽挖了一个虐的坑,想看的可以到合集里面看前两篇鸭,我觉得开学之前应该能填完(*σ´∀`)σ

         我真的好喜欢cue岑福,就工具人呗划掉,岑福小可爱是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 ͜ʖ ͡°)✧

        评论评论评论,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陆大人公务繁忙,经常会不按时回家用午膳。袁捕快的公务不繁忙,在每天按时喂饱自己的同时还能去北镇抚司溜达一圈给大人送个饭。

        第一次送饭的时候今夏偷偷摸摸的,手里拿着的食盒也一直藏着掖着,装作不经意的溜达到北镇抚司门口准备溜进去。

         “站住,干嘛的?”门口新上任的锦衣卫拦住她。

         “我来给陆大人送饭的,你们要不要来一点?”袁今夏笑眯眯的。

         “送饭?你是谁啊来给陆大人送饭?我看你偷偷摸摸的,别是来偷东西的?”

        “你不认识我???”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

        今夏一挑眉,新来的不认识她,正常正常,刚好可以逗他玩玩。
 
        “啧,你这是不知道啊,我思慕你们陆大人已久了,近日听闻他公务繁忙,我便想来看看陆大人,让他吃上我亲手做的饭,说不定就能......对我有个印象......”说罢,今夏还叹了一口气,眼眶红了,似乎随时都能掉下泪来。

         “我们陆大人已经娶妻,你不必在这里等了,大人与夫人情比金坚,是不会看上你的。”

         “我可听说那陆夫人是一个捕快,自然是无法持家,若陆大人真能看上我,我也能过去帮忙料理后院啊。”

         “那你去陆府等吧,这里是北镇抚司,闲杂人等不能进去。”  守门的锦衣卫还是板起了脸。

         “诶大哥,你就通融一下,我一个小女子走过来也是不容易的啊,而且这饭再放就凉了。”

         “快凉了还不赶紧进来?准备让我吃冷饭?”陆绎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背着手冲着今夏道。

         “大人,此人偷偷摸摸在门口闲逛了很久,卑职怕......”    门口的锦衣卫连忙拱手向陆绎解释。

         “让她进来。”说完陆绎就走了进去。

         “哎,我就说我能进去吧,拜拜啦大哥”袁今夏冲他一笑,连忙拿好食盒跟了进去。

        “诶诶诶,大人走慢一点,汤要洒了。”今夏慌慌张张的跟在陆绎身后。

        陆绎突然停住了脚步,回头问:“思慕已久?” 

        “嘻嘻,大人听到了,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不出来还不知道 袁捕快那么会编故事呢。”

        “我就逗那个新来的锦衣卫玩玩,来来来,进去吃饭,待会饭真的要凉啦。”今夏连忙把他推进屋里。

         饭吃到一半,看着袁今夏一直不停给他夹菜的殷勤样子,陆绎忍不住问:“刚才你说自己无法持家的那些话,是听谁说的?”

         今夏愣了一下说:“不过是平常抓人时听见那些人家长里短的闲扯,想不到我也有被人议论的一天啊哈哈哈哈哈哈。”

         陆绎把她拉到身边坐,揪了揪她的脸,问:“她们都议论你什么?”

         袁今夏顺势趴在陆绎怀里,有点委屈的说:“她们说我一个女儿家都嫁人了还整日里抛头露面做个小捕快,还说定是大人对我不好我才要干这苦巴巴的活。” 又顿了顿 说,“其实我也不是很在乎啦,她们愿意说就说吧。”

         陆绎摸了摸她的头,说:“不要听她们说的,我的今夏,是这世间最独特的女子。”

        今夏抬头说:“那是自然,不然大人怎会看上我呢?”然后从他怀里出来,又去给他盛了碗汤,说:“大人赶紧吃,我下午还要和大杨去城东一趟呢。”又说,“不过那个锦衣卫大哥把我当成思慕你已久的女子会不会下次还拦住我?”

         陆绎笑了笑:“既然知道会被误会还要逗人家,下次我可不会去迎你进来。”

         吃完之后,陆绎把袁今夏送到门外 ,待她走出几步之后,对身后的岑福说:“今夏要走了,你不打声招呼?”

         岑福疑惑的看了陆绎一眼,在看到他认真的目光后对着今夏的背影喊了一句:“夫人慢走。”

         今夏惊了,门口的锦衣卫惊了。

         几秒之后,今夏懂了陆绎的意思,回头冲他和岑福挥了挥手,又咧着嘴看了一眼那个锦衣卫。    果然,他嘴角抽动了两下,也拱了拱手道了一句:“陆夫人慢走。”

         此后,今夏日日来给陆绎送饭,而陆绎常常会在她傍晚回家前提前处理好公务,买好今夏最爱吃的糕点到六扇门接她回家。 一段时间后,京城里的百姓对今夏的评价从不被夫君爱的可怜女捕快变成了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幸运陆夫人。

        只不过,这些言论大多数还是陆绎派人传出来的,而且专门在袁捕快活动的地方散布。这些细节的事情,向来大大咧咧的袁今夏自然察觉不到。
           


     看完记得评论鸭🦆🦆🦆

     贴一张背锅福的照片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