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

略略略

岑福日记2

       其实今天这篇我是真的写了半天,因为好多时候我都没注意岑阿福到底在不在大人旁边(。í _ ì。)

       岑阿福日记我还是写不长啊(•̩̩̩̩_•̩̩̩̩)

       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一定要指出来鸭我会改的

       最后我还是加了一个只有一句话的小彩蛋

      还有...希望看完文的....评论一下吧T^T 讲什么都可以的




12
        大人还是没什么要好起来的趋势,这几日真是辛苦袁捕快了。看来我的猜测是真的了,以后得吩咐兄弟们对袁捕快客气一点。

13
        大人终于恢复了,其实前几天我也看出来大人是演的了,但是大人不说,我也就当不知道。袁捕快真是太辛苦了,还要照顾一个假扮八岁的大人。
(袁今夏:对对对我一点也不辛苦,毕竟出个公差能拿很多银子....啊不是...能与大人一起共事,照顾大人是应该的应该的´_>`)
         丹青阁的案子算是结了。那个道长委实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难怪我第一眼见他就有种怪怪的感觉。蓝真人好像要进京面圣,那以后大人再朝中又能有一位帮手了,只是不知是否真的靠的住。


14
         今日我们到杭州城了。大人穿便服委实是好看,只是这袁捕快的目光也该稍稍收敛一些。想不到大人竟也会头上戴一个很蠢的闹嚷嚷,还让我也戴。唉,不就是为了跟袁捕快戴一对,还要拉着我一起。我看谢霄总要破坏袁捕快和大人之间的一些氛围,最近我得看好他,不能让他离袁捕快太近。
         今天袁捕快还救了表小姐,我们不用住官驿了。不过,住到淳于府会不会多出许多事端?罢了,大人决定就好。
         今天又付了几钱银子,不过数目小,不提了。


15
         这几天大人和袁捕快好像不太对劲,表小姐是不是对袁捕快过于殷勤了?她不会真的看不出来这“袁公子”是个女儿家吧。


16
         表小姐果真没有看出来袁捕快是个女儿家。她最近好像在处处为难袁捕快。
         只不过,为什么大人送给袁捕快的簪子要我来背锅? 果真是人在府中站,锅从天上来。袁捕快你可千万不要误会啊,那么贵重的簪子.....咱俩又不熟。
         今天举行的簪花大会上,我看到司马长安了,大人吩咐我看好他身边的人。在楼里面出事时他和表小姐都不在,后来那个六扇门的杨捕快就失踪了,这得好好推敲一下。


17
        表小姐的婚事定的有些过于潦草和匆忙了。不过,这几日我查到了司马府要的嫁妆,其中有一块地很可疑,他应该不是真的想娶表小姐,只是想要这块作为嫁妆的地。
         袁捕快和大人这两天没怎么讲话,大人最近心情很沉重,想来也不只是案子的原因。


18
        我的猜想终于被证实了,大人和袁捕快终于在一起了。
        司马长安竟然就是严世蕃,难怪他会那么想要那块地。不过,大人竟然为了袁捕快去抢亲,以后严世蕃就抓得到大人的把柄了,以后会很麻烦的,不过这件事以后再说吧,大人一定会处理好的。
        不过不得不说,他俩在一起了我也就不用一直背锅了,过两日得告诉袁捕快那簪子不是我送的,让她千万不要误会。


19
        淳于府被灭门了,表小姐应该也在严世蕃那里吃了不少苦头。袁捕快真的很爽快,她让大人把表小姐接到官驿里面住着,丝毫不计较表小姐曾经害她,让她替嫁。这可能就是大人喜欢袁捕快的原因吧。


20
         和大人在外的这几日,大人一直在不分昼夜的操劳,眉头都没有展开过,直到今天接到了袁捕快的一封信。我看着里面似乎没什么内容,大人却突然那么开心。


21
         前几日大人和谢霄一起失踪了,不过还好他们两个都平安回来了。谢霄那个人,大人舍命救他,他竟然还嘴硬,真是欠收拾。


22
        这几日我们终于回来了。
        回到袁捕快身边之后大人似乎又变了一点,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大人了。以前即使是受伤,再难过也熬过来了,如今只是手臂受伤就要袁捕快喂药。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但是希望他们两个下次选好时间和场合,也让我作为旁观者,不那么尴尬。
         
23
        终于回到京城了,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不是特别多,但是挺杂乱的......
        高兴的是大人和上官堂主他们都找到了适合相伴一生的人,当然,除了我。
         
24
        听说大人昨天告假是因为去袁捕快家里提亲了。前两天刚看见袁捕快在跟人相亲,我还担心他们两个会有什么嫌隙呢。希望他们早日完婚,我一定会送上丰厚的贺礼的,毕竟我也算一个见证人吧。

25
         大人本来一直孜孜不倦的要帮袁捕快找亲人,为什么又突然不找了呢?这几夜大人都连夜在北镇抚司处理公务,看着一直很疲惫。指挥使大人身体已经不太好了,瞻星观又塌了。
         还是希望大人早日能处理完这些事情。
        

26
        今天真的很离奇。袁捕快来找大人的时候被大人赶走了。我听门口守卫的兄弟们说袁捕快走的时候还扔下了什么东西,大人又捡起来了。或许大人和袁捕快这就是分开了吧。
        最近事情真是都发生在一起了。徐大人和大人把颜绍琼弄进了诏狱,这几日应该就可以抓到严家真正的把柄了。

27
        林大夫又被严世蕃抓了,袁捕快去救他也被严世蕃扣了。大人和我去要人,严世蕃却不承认。我很奇怪,大人明明知道严世蕃不会承认,还要去问他。

20
         今天严风送来了一支簪子,大人就急匆匆的去严府了,那好像是在杭州时大人让我背锅的那支簪子。

21
        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大人竟然会为了袁捕快跪下求严世蕃,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大人。大人不该是这样的,严世蕃,早晚不得好死。
        万幸的是最终还是找到了袁捕快,大人为了找袁捕快一天一夜没有合眼,还一直守着她,希望袁捕快早点醒过来,不然,大人也撑不住啊。


22
        袁捕快醒过来之后大人就回来了,我真的很不明白,明明大人对袁捕快那么深情,怎么就非要让他们是仇家呢。


23
        老爷最终还是走了,蓝真人也被刑部押走关进大牢,大人甚至不愿意找袁捕快帮忙......
         希望大人能熬过这些事情,也希望我们能早点找到彻底扳倒严家的办法。


24
         蓝真人为了扳倒严家死了,严家终于倒台了,严世蕃也终于被处死。但是他所承受的,又怎么能比得上大人和袁捕快所承受的......
         大人最近安排了许多事,又跟我交代了许多事,我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25
        大人在宴席上公然为夏家翻案,被皇上关进诏狱了。我早该想到的,大人不会那么简单的把事情都交代给我们。


26
        袁捕快终究是放不下大人的。她凑了半年的俸禄和自己所有的嫁妆,我们几个也凑了几个月的月俸。最终我和袁捕快进去见到了大人。这是我头一次看到大人掉眼泪,我想,他们两个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他们的磨难也该到头了吧。即使我现在被革职,也会和袁捕快一起努力救出大人。


27
        最近袁捕快一直在攒银子试图再见一次大人,唉,这诏狱里面的人哪是说见就见的啊。不过我和几个兄弟还是拿出银子上下打点了诏狱里面的人,希望他们可以对大人好一些。


28
        陆大人的死罪终于免了。袁捕快为了这件事跑了好几个月,足足瘦了一大圈。希望大人早点出诏狱和袁捕快在一起。


......

520
        今天大人出狱了,我们也被官复原职。大人和袁捕快终于可以安心在一起了。


......

550
        今天是袁捕快和陆大人的大喜之日,不多记了,我去凑热闹了。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